back to list
NVIDIA GTX1050Ti 三大廠散熱大比拚
Nov. 24. 2016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最近NVIDIA發表了主力消費市場的10系列的顯示卡
GTX1050TI與GTX1050兩款型號
這也是大多數人購買電腦選擇顯示卡最常指定的價位級距
那麼我們今天就替大家帶來三大廠GTX1050TI的外觀簡易開箱介紹及散熱的比拚囉!

首先讓各位知道一下我們比拚了3張卡為如下
3張顯卡價位較為相近並且都是雙風扇版本



蓄勢待發的3張顯示卡,似乎在吶喊著選我選我(顆顆



第一個上場的是華碩的DUAL-GTX1050TI-4G 散熱器用了比較不同以往的雪白設計



華碩DUAL-GTX1050TI-4G的背板照,上方有一個金屬強化條,目的是防止PCB板遇熱彎板算是蠻貼心的設計



輸出端的部分是採用了DVI-D*1 HDMI*1 DP*1三介面輸出(已無D-SUB購買的朋友要注意一下自己本身螢幕是支援哪種訊號輸出)



緊接著第二張卡是技嘉的GTX1050 Ti WINDFORCE OC 4G 也是本次3張比拚的卡頻率最高也是唯一需要吃6PIN獨立供電的。(或許是因為頻率拉高關係所以
才需要額外供電)




技嘉GTX1050 Ti WINDFORCE OC 4G背後照,這裡讓人感覺似乎是一個很棒的完整強化背板的設計,但其實用手輕輕地去敲,發現後面整片材質都是塑料材質
雖然此卡本身溫度並不會太高,原廠或許在評估之後採用了塑料材質當強化背板,不討論材質方面的話,外觀上是佔了蠻多優勢。



輸出端的部分,技嘉可是三張裡面做的最豐富最有誠意的了,DVI-D*1 HDMI*3 DP*1 這部份讓需要多螢幕輸出的客人更方便去選擇螢幕了(畢竟HDMI螢幕
現在市場上是相當容易購買到)




最後一個登場是近年在電競市場穩坐第一的小星星,微星的GTX1050 TI 4GT OC(飆風版),大家應該很期待小星星的表現吧!




微星 GTX1050 TI 4GT OC(飆風版)是三張比拚裡唯一沒有做強化背板防彎設計的,但相對也是訂價最低的一張,加上此卡並非很長的一張長卡,小編認為強化
背板不是必要的,效能與散熱可能是大家最為關注的重點才是。



在螢幕輸出端的部分與華碩一樣採用了DVI-D*1 HDMI*1 DP*1的三介面輸出。




三張顯卡排排站,G心卡長足足多了對手近2公分左右,但也可以看出來風扇部分也是設計的比另外兩家稍大一些。




疊疊樂,這裡就可以清楚看到PCB板設計微星是最短的,接著是華碩,最長的當然就是我們的技嘉囉!也可以看到只有技嘉的需要吃6PIN供電。



驅動版本統一都是使用375.95官方下載的版本。




第一個上機測試的是華碩 DUAL-GTX1050TI-4G測試條件一慮採用1980*1080 8XMSAA下去跑20分鐘。




20分鐘燒機過後,華碩 DUAL-GTX1050TI-4G頻率最高來到1544Mhz,最高溫度來則是56度




緊接著是第二張技嘉 GTX1050 Ti WINDFORCE OC 4G要上場囉!一樣的解析度與反鋸齒設定。




技嘉 GTX1050 Ti WINDFORCE OC 4G經過20分鐘之後最高頻率是1645MHz,最高溫度則是比華碩高了3度,來到59度。
但頻率是三張中最高的唷!


技嘉
 GTX1050 Ti WINDFORCE OC 4G獨有的停轉技術,是另外兩家沒有的唷!




緊接著是壓軸登場了,微星 GTX1050 TI 4GT OC(飆風版),準備上機測試也是相同測試條件。




微星 GTX1050 TI 4GT OC(飆風版)20分鐘 測試過後,頻率部分是1569MHz,溫度則是三張最低53度而已!不虧是電競霸主阿!



以上的三張卡測試皆為同一個平台底下測試,均為裸機測試,所以實際上機溫度還會因每個人機殼不同有所落差!
但溫度表現其實都相當不錯,各位朋友可以根據自己喜愛選擇自己適合的卡來安裝。
不過三張也只有技嘉的顯卡支援停轉技術
在溫度沒超過60度她是不會運轉的
有在噪音部分有所考量朋友可以把這一點加評估唷!
今天的這個測試除了顯卡長度還有散熱與頻率都可以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就在此告一段落!謝謝各位: )